【琉球王國的發祥之地-浦添市】

浦添有「津々浦々を襲う」支配全國的意思。

 

12世紀至14世紀,浦添城是琉球王國繁榮首都。浦添市位於沖繩島南部地區與中部地區的分界,12世紀至14世紀間,浦添城為中山王國的首都。緊鄰那霸市、西側面海,北側為宜野灣市、東側為西原町。人口密度在縣內僅次於那霸,比政令指定城市的埼玉市還高。產業以工商業為主,僅次於那霸市、沖繩市、宇流麻市為沖繩縣第四大城市。

 

 

【外人住宅區】

 

一走進浦添市,隨之撲鼻而來的就是濃濃的異國氣息,既不像日本也不像沖繩。

 

沖縄の青い空に映えるブルーシール牧港本店

 

其中最特別的觀光景點就是沖繩有名的「外人住宅區」。何謂外人住宅區呢?簡單來說就是美軍遺留下來的住宅,建築方式與坐落都跟台灣眷村有著相同的味道。

 

外人住宅を利用したカフェや雑貨店が立ち並ぶ

 

這些二戰時期所留下的美軍住宅群,因受到美軍及當地政府的保護,建築構造及外觀還很完整並且分租給當地居民。漸漸的有咖啡店和雜貨店的進駐,於2009年被雜誌刊登報導因此一炮而紅。

 

外人住宅區入口指示牌

P1110785

圖源Be.Okinawa 

 

每間店都有編號,在路的入口處都會有像這樣的編號指示牌方便大家搜尋。

 

P1110787

圖源Be.Okinawa 

P1110788

圖源Be.Okinawa 

 

整個外人住宅區總共大約有60幢低矮的平房,格局方正統一、整齊規律,因此形成一個小型的特色聚落。由於當地店家們的積極整理及裝飾,使得整個外人住宅區洋溢著濃厚的文藝色彩。

 

P1110911

圖源Be.Okinawa 

P1110934

圖源Be.Okinawa 

P1110931

圖源Be.Okinawa 

P1110909

圖源Be.Okinawa 

P1110791

圖源Be.Okinawa 

外人住宅を店舗にしたおしゃれな店

 

厳選した旬のフルーツを使った人気のタルト店

 

彷彿回到外婆家,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充滿著溫馨又令人放鬆的迷人氛圍

 

IMG_4806

圖源Be.Okinawa 

IMG_4830

圖源Be.Okinawa 

P1110887

圖源Be.Okinawa 

 

這裡的矮房大約有一半以上都是特色小店其餘的則是個人住宅或是工作室,每間店的風格有美式鄉村也有日式復古,處處都是驚喜。**(貼心小提醒:這裡很多店家都是休禮拜二跟禮拜四,要來之前請先上網google營業時間才不會因此撲空喔~)

 

【浦添公園超長溜滑梯】

 

1  

 

 是一個縣營文化綜合公園。園內總共分3區,A區為歷史學習區、B區為交流廣場區、C區為休閒廣場區,是一個具有高度歷史價值的公園。慢慢逛可能還會耗上一整天的時間呢~

 

擷取  

 

擷取  

 

擷取  

 

【浦添美術館】

 

浦添市美術館是專門展覽傳統漆器及收集琉球傳統漆器的美術館。塔狀的外觀及中庭是美術館最具特色的特徵。

 

Urasoe Art Museum01n3104.jpg  

 

 

【浦添城遺跡】

 

浦添城因地勢險要,適宜防守,在1945年沖繩島戰役中,日軍在此建立據點進行死守。1989年8月11日,浦添城被日本列為國之史跡。

 

 

 

浦添城跡入口

 

除了美術館及浦添城遺跡還有伊祖城跡、浦添貝塚、浦添王族墓跡、國立劇場等等偉大史跡,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及異國風情的文藝之都,在傳統文化與美式文化的碰撞下形成一個衝突的美感。

 

【達人推薦土產!!浦添織】

 

手作りにこだわった「うらそえ織」を新たな名産品として発信

 

 

 近年來竄紅的手作小物!!絲絹柔軟有光澤、植物染劑質料天然,滑順的觸感是浦添織的最大特色。另外,因為養蠶而衍生出一個深受女性歡迎的人氣商品「桑葉茶」,是富含食物纖維、鈣質、鐵質的高營養食品。

 

 

全新稀有郊區建案【World Hills世界之丘】

 

心動價:日幣1100萬~1800萬

平米:27㎡~40.68㎡

築年:2016年4月

所在:沖縄県浦添市沢岻2-857-1

總戶數:32戶

(1R23戶、1k3戶、1LDK6戶)

開車到機場約21分

停車場:31台

👌保證收租

👌保證室內修繕

👌送火險

👌房東享有一年4天3夜住宿權

👌全新建案收租自用兩相宜

👌台幣360萬元起,即刻入主

 

外觀3

 

【物件介紹】

此物件的賣主在沖繩當地是有名的經營短租租賃的公司,賣主對於釋出此建案感到相當地後悔及惋惜,因為浦添市附近一帶的土地價格從去年開始整整漲了2倍。

 

外觀2

 

98792

 

HORUS於今年3月在沖繩物色物件時,面臨了幾乎無法獲得新建案情報的窘境。在沖繩,如想要拿到有價值又具有魅力的獨特物件的話,勢必要自己買土地來建造,但隨著沖繩土地價格攀升,建築成本當然也隨之上漲,買土地蓋新建案根本不合乎經營成本。

 

周圍

 

看    

 

現在除了財大氣粗的沖繩地主以外,就連沖繩當地的短租租賃公司都束手無策,因為買土地蓋新建案,以平常的短租經營模式絕對是會虧損的,所以當地所有業者都知道,如今的沖繩,要蓋出及獲得投資型的物件是非常困難的。

 

廊下

 

走廊

 

陽台

 

789

 

123  

 

相信各位投資朋友們都知道,物以稀為貴,當市場資源開始缺乏時,物件價值自然就會水漲船高。璽睿去年推出的札幌整棟木造及分租公寓物件,HORUS今年也則是因為完全無法獲得與之前相似的優秀物件而鋪了空。

 

98783

 

9

 

13

 

063

 

079  

 

277

 

278

 

281

 

289    

 

因此璽睿不動產董事長 蔡葭碧大膽預測,隨著地價及建材的上漲,未來的沖繩也將會面臨到相同的情況,屆時璽睿之前推出的恩納村SEAZON、賴底島TILLA SEAQ、本部町山原之丘、豐見城市白色之丘及綠洲初嵐絕對會成為充滿魅力的沖繩新標的。

 

 圖片1

 

圖片2  

 

【附近街景】

附近一帶的房子也都很時髦且乾淨優雅,寧靜卻不會讓人感到孤單。

 

街景

 

街景2

 

街景3

 

街景4

 

欲了解璽睿日本東京、福岡、大阪、北海道、沖繩等其他地區投資請洽:

松山物件相關資訊點此連結:http://shi-re.tw/?p=17051
沖繩投資環境介紹:http://shi-re.tw/?p=17047
報名沖繩投資說明會:http://shi-re.tw/?page_id=17104
璽睿客服Line ID:shi-re.tw
璽睿生活圈 ID:@zau1575u
或點選此連結:http://line.me/ti/p/%40zau1575u
官方網站:http://shi-re.tw/
客服專線:02-8729-9660

~FOLLOW璽睿,一邊收租一邊旅遊趣~
~璽睿不動產研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璽睿不動產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