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統計,東京單身套房租屋者,五個裏面有兩個以上是40歲以上的未婚中年單身者。

 

我的專營北海道,沖繩的上游業者,也是喜瑞的好搭檔,41歲未婚男(順便幫他在此徵婚算了!),不婚原因是工作繁忙,錯過姻緣。東京,北海道,沖繩,台灣四處出差。熱愛現租賃的地點,離涉谷不遠時髦的下北澤,原因是那兒是有許多年輕可愛的大學女生出沒之地點。一個月待在自己的窩不到一星期,每個月卻要付出125000圓日幣的房租。

 

周邊人幾乎沒有一個人沒對他說過同樣的話:

 

「東西收一收放倉庫,退掉租約,反正又很少回去睡,太浪費租金了吧!」

 

平常客氣好脾氣的他有天終於發飆,LINE過來跟我訴苦:

 

「公事繁忙之餘,一直麻煩您,真是惶恐。回來不到一週,明天起我又將離開東京兩週,現正打點出發前準備事宜,一片混亂當中。

一直身處這樣的生活當中,不只公司同仁,還有週邊的人們都不約而同說:房租好浪費,為何不解約算了。

 

雖說如此,將行李家當放入倉儲,居無定所,叫我一整年不斷移動住飯店生活嗎!!??....真是一群笨蛋,別人的事情,請不要只出一張嘴巴不負責任地隨便開口建議,好嗎!過了40歲的男人還是一個無家可歸的人,像什麼話!最近類似這樣笨蛋的發言,實在越發讓人無法忍受!」

 

他這樣的情形,我誠心建議說其實他買房自住是最理想的了,日本利率低,繳貸款的錢肯定會比房租少。可是問題又出在他的薪水的三分之一都花在租金上了,而且單身者,幾乎三餐都外食,花費高,要等他存到一筆錢當頭款買房真的是比登天還難!所以他鐵了心不買房,反正最壞打算是老了退休後,回四國老家還有爸爸的老房子可以窩。

 

他的人生讓我聯想起渥美清演的長壽歲暮電影~「男人真命苦」~裏頭的!風一樣的男人!「寅次郎」。

 

寫這篇短文之前我已試探確認過,我這位工作搭檔,他沒有FB帳號,說是沒那個閑工夫搞這玩意兒。

 

~ 喜瑞董事長 蔡葭碧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2610monnaka_fujyositu  

arrow
arrow

    璽睿不動產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