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關 

 璽睿黑傑克

 前往日本想往藥妝店掃貨,返台想帶哪些食物?請先千萬注意哪些東西禁止入境,哪些有限制,免得眼睜睜看著戰利品被沒收,甚至吃上罰則。

 

 我想,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經驗,很多朋友常常出國都會大包小包的各式物品回來,一過海關就被攔下來,然後行李被翻箱倒櫃,丟掉一大堆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你淸楚什麼能帶什麼不能帶嗎?

 去日本就狂搬電器、藥妝,去東南亞會帶一些肉類製品、水果,要注意是否符合海關規定,或者要經過動植物檢疫等等,只要搭機返台,都需要注意攜帶物品是否合法,或者申報。

 

調酒

 

入境報關需知 需走紅線通關(應申報檯)

 

菸酒類

 

1.酒類1公升(不限瓶數)

2.捲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

 

超過免稅數量,未依規定向海關申報者,超過的部分會海關沒入並罰鍰。

 

 

農畜水產品類

 

1.禁止攜帶活動物及未經人工處理之產品、活植物及生鮮產品、新鮮水果。

2.動物肉類,含新鮮、冷凍、乾燥,真空包裝者也不行。(肉鬆、肉乾也過不了關)僅罐頭、含肉泡麵可行。

3.農畜水產品類限量6公斤,食米、熟花生、熟蒜頭、乾金針、乾香菇、茶葉各不得超過1公斤。

 

20080816043417569

 

自用藥物類

 

1.維他命(錠狀、膠囊類):每種12///袋,合計不可超過36瓶。

2.非處方藥(如:腸胃藥、曼秀雷敦等):每種12////支,合計不可超過36

3.處方藥:若有處方籤,最多以6個月為限;若無處方籤,最多以2個月為限。

4.中藥材:每種1公斤,合計不可超過12種。

5.中藥製劑:每種12瓶,合計不可超過6種、36瓶。

6.隱形眼鏡:以60組為上限,每人限買一種品牌、2種度數,各度數以60片為上限。

 

新的限量標準已很寬鬆,但如果旅客仍預期超量,可在入境3天前上食藥署官網「個人輸入自用藥品規範專區」申請,否則在入境時被發現超量將沒入銷毀;若帶回藥品販售,甚至觸及刑責,依《藥事法》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罰金。

 

此外,關於禁止攜帶的詳細規則,像是肉類食品全都不能進關,包括真空包裝也不行,真空包裝的大閘蟹、帝王蟹等,都被禁止攜帶。如果是醃漬過的肉類或者魚介類,如明太子(博多名產)、醃漬過的鮭魚卵,這是可以帶入台灣國土沒問題。

 

旅客攜帶動植物或其產品入境,必須事先詢問相關檢疫規定,入境時也得先填寫海關申報單,入關時要走紅線檢查檯檢驗,檢驗合格才能入關;此外,民眾也可在通關前,把帶回國的動植物或其產品丟進農產品棄置箱中,就不用挨罰。

 

但是,有個東西屬於例外,起司可以攜帶入境,但如果內含火腿、培根就不可行。保久乳和調味乳也可攜帶;生乳因未經高溫高壓處理,所以不能帶;鮮奶也必須符合檢疫條件才能帶進來。

 

那麼泡麵的詳細部分呢?含有肉醬包的泡麵,可以帶入台灣。例如日本拉麵包含有叉燒肉片,或醬料裡頭有肉骨粉等可以攜入國內。柴魚高湯等魚介類、湯頭泡麵當然沒問題。

 

相反的,日本海關也一樣,肉乾肉鬆肉條一律不能進日本海關,被查到會被處分掉。若是被日本海關查到會留下紀錄,往後進出日本海關會被刁難。帶到小房間請你打開行李檢查仔細。

 

而台灣海關方面也會在你的資料上註記:攜帶違禁品入關,往後你進出台灣海關都會被盤查,非常浪費時間。

 

1112061338562501

 

另外還有新鮮水果、蔬菜植物類

 

只要是新鮮未經過處理的植物、水果等等,一切是禁止進入的(如果有事先作好檢疫合格證明及報關證明不在此限),但是只要經過乾燥、加工,例如:水果乾、芒果乾等,是可以帶回台灣的。

 

若想了解更多的相關物件訊息,請報名璽睿不動產免費投資說明會。
來電洽詢,報名電話:02-8729-9660
沖繩場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RLICh0wB4P
北海道場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XbIJihZdux

arrow
arrow

    璽睿不動產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