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電視購物節目

常常回想30年前,1984年,每天坐在6帖榻榻米大,位於山手線池袋跟大塚之間的小木造公寓裏,勤奮苦讀的歲月。在東京這個上千萬人的大都會區裏的小角落,孤單的留學生活中,電視節目是我最好的陪伴。

 

塔塔米  

 

最吸引當時雙十年華的我的節目是,從當時還沒電視購物台的臺灣,充滿了夢想來到日本,身處日本戰後前所未有的泡沫經濟進行式中,電視節目當中穿插的購物節目對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一來可以練習日文聽力,二來滿足家人不在身邊心靈的空虛感。

 

 

 

電視上竟然還可以賣東西!居然還有這種新興行業,當時正火紅,名叫「黑貓宅急便」想跟郵局搶生意,送貨到家的全新的運輸概念。當時的我來說覺得既新鮮又可笑。心想:「這宅急便在臺灣絕對存活不了。當時台灣的郵政效率是口碑好得不得了,哪還需要什麼宅急便,聽也沒聽過,台灣絕對行不通的啦!」說著說著不知不覺之間,我竟然也一次又一次拿起電話就撥打起電視上斗大的號碼,美其名是練習會話,然後變成忠實的電視購物迷。

 

 

 

我記得買過的東西有時尚雨衣、K金項鍊、按摩器、美麗的音樂珠寶盒(買不起貴重首飾,盒子總買得起吧?!)....
現在我漸漸懂了,當時的電視購物實用品較少,大多是賣一個夢想。你不出門,不實用的商品照樣送到您鼻子前,只要您願意盯著螢幕,他們就自然會有魔力讓您不知不覺的拿起電話撥將起嘴裡喃喃自語反覆記誦的號碼.....

 

 

到底電視購物是賣給獨居寂寞的人;每天反覆做著枯燥無趣的家事的主婦;身體不自由的老人;容易衝動購買的人;怕麻煩的人(容易錯過7天猶豫期的退貨期限);沒錢不敢亂逛百貨公司(自卑的人),演變到今天,現在日本電視購物節目賣的產品項目,更是鋪天蓋地,根本是超市,是百貨公司!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這麼多年之後,我已經是滿腦子憂患老年生活、步入50歲大關年齡的中古大媽了,不再衝動購買了。但是非常理解電視購物台真的提供了不只是便利性,日本交通費太貴,商品搬回家太辛苦;還有對於整個東京數量龐大,孤單的單人套房生活裡裏的最佳陪伴。

~璽睿不動產董事長 蔡葭碧

 

〈點我獲得璽睿最新資訊〉

 

〈點我參加說明會〉

 

(02)8729-9660

info@jp-shi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璽睿不動產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