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26日報導,日本去年進行的國勢調查顯示,日本人口為1億2711萬47人,與5年前的調查相比,減少94萬7000多人。這是96年前開始國勢調查以來,人口首度呈現減少,總務省表示:「日本已經進入人口減少的局面」。

 

 

NHK報導指出,日本內閣總務省26日發表全國人口普查快報顯示,去年10月1日的當今日本人口為1億2711萬47人,與5年前的調查相比,少了94萬7305人,人口率減少了0.7%。

 

日本每5年的10月1日進行一次全國人口普查的國勢調查,是從96年前的大正9年(1920年)開始;去年平成27年(2015年)的國勢調查,是第20次進行的全國人口普查。去年調查顯示日本人口減少,是96年來首度發生的現象。

 

 

日本總務省表示:「雖然因為外國人增加等因素,社會人口有所增加,但是死亡人數較出生人數上升的自然減少,是這次日本總人口減少的最重要的因素。我們應該可以說,日本已經明確進入了人口減少的局面。」

 

以都道府縣別的統計數字來分析,與上回調查相比,人口增加的有:東京、愛之、埼玉等8個都和縣,在此之中,沖繩和福岡,與上回相比,人口增加率大幅上升。

資料來源:http://newtalk.tw/news/view/2016-02-26/70588

~璽睿不動產研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璽睿不動產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