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老病死,人的一生究竟要花多少錢?食衣住行,人的一生究竟要存多少錢?我們假設你一生都沒有大起大落、平安穩定,沒有生大病也沒有遇到意外事故,小孩乖巧懂事不亂花錢上公立,以22歲出社會開始工作;60退休;75回老家來計算,看看這一生最少要花多少錢。

 

圖片1  

 

不追求高級房車、不奢望百萬名車。一輛老爺車不飆車、不開長途可以開個10年,25-75歲共50年,換5部車,而且都是開最便宜的1300CC的小車代步稅金便宜,你小心翼翼的使用你的愛車所以維修、保養可以壓到最低。

 

圖片1  

 

超級省錢的算法,除非你是想住在台北或是新北市中心旁邊還要有捷運。而且省略了房屋稅和地價稅,室內家具也當作建商送你的,而且你已經規劃好只生1~2個小孩,才不會房間數不夠要換房子。

 

 圖片1  

 

一般國人婚禮費用平均約74.5萬。現代人很流行所謂的「裸婚」,想說只要兩人互相相愛,不需要花大錢辦婚禮只要花個新台幣130元登記即可。但通常沒有辦婚禮往往都會變成往後產生口角的因素之一。假設你跟你的伴侶及雙方家長都不介意婚禮的"澎派"度,雙方父母又願意贊助你們部分花費的話,花最少的錢一樣可以辦一場簡約的婚禮。

 

圖片1  

 

假設你有神運,幼稚園讀公立(跟私立差很多!!!),生了一個非常乖又健康的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到大學都是讀公立學校,跟朋友出去都是去運動打球、不跑KTV不跑趴、不買智慧型手機、學校都在住家附近不用租房子、不逛網拍、不買電動、不玩線上遊戲買點數卡、孩子也很乖的打工貼補家用,跟陶淵明一樣超乖超宅,不惹事、不物慾、不買名牌、不吃大餐的話。

 

圖片1  

 

如果小孩有阿公阿嬤帶,只要負擔2個人平常吃飯費用,不吃大餐、一個人一天250(3餐55塊便當還有35塊可以買飲料),剛好你們又是爬山、其UBIKE愛好者,又湊巧朋友不多聯絡人只有父母和伴侶,出門都用免費WIFI,夫妻2人又這麼剛好不愛買衣服一年只有在過年才買一次新衣,手機可以用五年(搞不好續約一支還不用1.5萬!),電腦請認識的組一台(約1.8萬剩下的錢還可以買周邊配備!)。

 

圖片1  

 

假設夫妻倆都很健康,一年只看2次病,半年洗一次牙的話。

 

圖片1    

 

假設父母親依然老當益壯,不用請看護、退休金足夠的話。說真的每個月給3000真的很少,過年過節的紅包也沒有很大包。

 

圖片1  

 

再假設父母親都很貼心,自己的後事不用後代子孫擔心,只需要負擔自己的部分,一般的喪葬費一個人起碼大約50萬元,30萬真的是非常便宜了。

 

總結算:

674+700+50+240+1152+165+384+60=3425萬元

 

 

 

相信看到以上算式大家都一定會想怎麼可能這麼便宜?!沒錯,人的一生根本不可能只花這些錢,但先確認你一個月的薪水有多少.....

 

假設大學一畢業就開始工作無接縫一路工作了38年、60歲退休。

如月收3萬,一輩子賺1368萬(3萬*12月*38年=1368萬)

如月收4萬,一輩子賺1824萬(4萬*12月*38年=1824萬)

如月收7.5萬,一輩子賺3420萬(7.5萬*12月*38年=3420萬)

 

一個人每月要賺7萬,兩個人雙薪一個人也要賺4萬,而且要非常節儉、無意外、不大病,一輩子不會被裁員或是轉換到薪水較低的工作,才可能度過基本的一生。

 

圖片2  

 

【通膨的可怕!20年薪水不變,但房價漲了整整4倍以上】

不懂得理財規劃,傻傻地把錢放銀行,即使讓你每個月賺7萬,你只會越活越辛苦。之前看到電視台節目某位阿北說:「當時我一個月賺4000塊,以前5萬塊就可以買房子,我這把吉他當時買4萬。」那時信樂團的阿信還不可置信地走出來說可不可以摸一下那把吉他,這一幕深深的印在小編心理。

 

 

 

剛剛算出人的一生約要花費3425萬元,但20年後經過通膨可能就會飆升到5千萬、6千萬,甚至7千萬都有可能。很多人認為,理財 是金錢遊戲,但若不理財、不把你的財產做(本金)保值規劃,20年後恐怕連一碗陽春麵都吃不起,甚至錢不夠用不敢退休。

 

你,想要幾歲退休呢?

 

~璽睿不動產研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璽睿不動產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